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立大会

  11月4日,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党校办主任傅骞,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八个部门的教职工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大会由王耀献副校长主持。

  会上,靳琦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决定及干部任命文件,任命党委书记谷晓红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玮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谷晓红书记以“创新改革,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为题讲话,指出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是新时代的需要,是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需要,也是解决“三全育人”以及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存在问题的需要。谷书记说,学校首开高校大思政改革先河,以抗疫思政课为抓手实现了思政课改革初探,通过“四个一批”工程实现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初探。新条件下,学校将以新思政观引领改革、以顶层设计谋划改革、以治理创新驱动改革、以党政协同服务改革,建立“两委、一部、一中心”,形成“圈层效应”,扩大教育阵地,通过构建具有北中医特色的党建思政工作大格局,使思政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学校价值要求、时代发展要求和社会进步需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从工作宗旨、目标、任务、架构、职责、重点以及需加强和改进的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工作设想。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和老师们要尽快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努力实现学科发展和思政教育的新突破,不负组织重托,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交上满意答卷。

  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表示,将充分发挥学生工作部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的时间优势、学生工作一体化布局的空间优势以及“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创新优势,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学生事务中心建设、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各项急重难点项目落地。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成立对于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跟紧时代步伐,创新思政课育人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能力建设,利用好大思政平台改革的优势;要坚持目标导向,打造特色平台,发挥好大思政平台改革的作用。他希望学院党委成立后,要及时跟进各项具体工作,健全机制体制,保障各项工作运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