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今日开展

  

    11月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追求卓越 止于至善——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正式开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师生一起共同参观了展览。

 

  展览通过“勤求博采、厚德济生——六十三载辉煌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盛世相约再出发”三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中发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奋进之笔书写北中医事业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展览中的一幅幅图画、一段段文字,记录着北中医人拼搏与奋进的厚重篇章。1956年北京中医学院成立,标志着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起步。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院校。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到2017年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在参观结束后说,六十三年来,北京中医药大学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接续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构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的新格局,以人才推动事业的发展,让中医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位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层,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