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今天上午,我校举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

  会上,我校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徐安龙和张其成,分别结合各自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从不同角度对今年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徐安龙委员首先从会议召开时间、会议期间具体环节安排等几个“第一次”和委员们围绕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的情况讲述了今年两会的新特点。徐安龙委员介绍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民法典》颁布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大会高度重视代表委员们的提案以及其他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国家治理中广纳谏言、科学决策、执政为民的理念。随后,徐安龙委员对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两个报告的重点内容和体现出的新精神进行了分析,也对学校领导干部在学校工作中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今年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学校的管理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更要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深做实做透,以学生和老师为中心,为师生负责、为学校负责。

  张其成委员重点结合自己今年在政协会议上的提案情况和自己的履职情况,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参会体会。他说,中医药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出突出作用,彰显了中医药的优势,也极大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我们应该持续不断地推进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校园、中医文化经典进中小学教材。张其成委员还具体介绍了自己今年在政协会议的提案、参会委员们提出的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相关意见建议和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展开的深入研讨情况。

  谷晓红书记在主持学习会时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八天四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勤奋努力工作,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之中,把北中医的事业做得更好!

  此次专题学习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两个会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