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60万人共同见证!北中医2020届毕业生今日扬帆起航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今天,特殊的“云”毕业典礼如约而至

  2729名毕业生

  四大直播平台

  超过60万在线观看人数

  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

 

 

  6月30日上午9点,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良乡校区岐黄殿下隆重举行。校领导、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现场参加了典礼。

  以水为路,扬帆起航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谷晓红首先宣读了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受表彰同学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再创佳绩。希望全体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严谨求实、团结奋进、谦虚谨慎、开拓进取。

  谷书记说,办学64年来,第一次云毕业、第一次在大美良乡校区举办毕业典礼,第一次面向全球直播,让全世界见证同学们毕业的盛况!这些都将化成永恒的记忆。疫情中的毕业与众不同,失去了许多,但也收获了更多,更加敬畏自然、更加尊重生命、更加珍惜健康、更加敬重职责、更加忠诚事业!北中医人始终坚守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实践着“勤求博采、厚德济生,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践行着“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的承诺,当祖国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体验着“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崇高追求的畅快!感受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山高水长,后会有期,挥身告别,将过往化为序章,祝你们一帆风顺!这里,大美北中医永远是你们的家!

  校长徐安龙以《壶天燕地水“云”间》为题致辞。徐安龙校长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是第一次在大美良乡校区举办的毕业典礼,是第一次线上同步直播的毕业典礼。他希望大家记住“壶天湖”和“燕地湖”承载的寓意,将北中医人誓愿守护人类健康,励志弘扬中华文化的两大使命,牢记在心,奋斗在肩。

  祝愿全体毕业生以水为路,以云为帆,在这跨越山海的水云之间,扬帆起航,一路顺风!他代表学校向未能来到现场的2020届毕业生郑重承诺,此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随时欢迎你们重返母校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在主持毕业典礼时说,疫情阻隔,未能迎接同学们如期归来,今朝再叙,已到毕业之际。他向同学们赠言:身修于斯,业修于斯,校园只是激扬青春小天地;学也无涯,知也无涯,社会方为演绎人生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像雄鹰搏击长空,如蛟龙遨游大海,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开辟光辉灿烂的新天地,卓然自立于天地云水之间,为守护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在毕业典礼开始前,62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徐安龙校长为研究生学位获得者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高光时刻,深情寄语

  中医学院中医诊断学博士戴宁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示毕业后将带着北中医的精神,接力北中医的传承,延展北中医的故事,永远牢记“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校友代表、东直门医院急诊科医生梁腾霄回忆了自己在北中医的成长经历,勉励毕业生们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在摸爬滚打中强壮筋骨,在担当奉献中增长能力才干,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与践行者。

  学校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在“云端”录制了祝福视频,希望毕业生们怀揣本领,报效社会,事业精进,乘风破浪,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祝福北中医越来越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对广大毕业生说,人生要有信仰、追求和情怀,要选择生活的目标和意义。作为一名中医人,既要有为国奉献的精神和民族大义,还要有以拯救生命为己任的大医情怀。有了成就、贡献与作为,青春才能无悔而光彩夺目。母校如母亲般培育了我们,儿女成才也是母亲的光荣。希望你们离开母校后要记得常回家看看,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母校的牵挂与期待。希望你们肩负大任,书写历史,在与科学的冲浪中尽显人生价值。

  云端典礼,共同见证

  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全球同步直播。截至发稿时,总观看人数超过60万。除了现场参加的87名毕业生代表外,其他毕业生通过直播观看典礼全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云端合唱”校歌《承诺》的悠扬歌声中,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北中医学子将肩负着学校与师长的期望与祝福,迈向崭新的人生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