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一行赴云南省双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12月17日至18日,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一行赴教育部定点扶贫单位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楚雄州、双柏县有关领导,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高雪松,以及挂职干部马涛、韩雪参加了调研活动。

  17日上午,谷晓红书记一行赴双柏县爱尼山乡中药材种植科技示范园实地考察中草药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种植、加工中草药存在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学校将持续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帮助爱尼山乡中药材企业突破技术发展瓶颈。随后,谷书记看望慰问了我校挂职双柏县副县长马涛和驻村第一书记韩雪,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鼓励他们牢记学校嘱托和肩负责任,努力帮助双柏县和爱尼山乡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7日下午,谷晓红书记一行与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双柏县县委书记李长平,双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及有关领导进行座谈。谷书记指出,在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力支持下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双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帮扶双柏县的同时,北中医在国内合作、道地药材研究、师生思政教育等工作领域也开拓了新的渠道和思路。谷书记表示,双柏县具有优质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中药材资源,在中草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学校将进一步依托自身特色优势,通过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助医助药等方式精准发力,为打造“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中医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前,谷书记还为双柏县机关管理人员、离退休人员、医护人员、文体系统教职工等200余人进行了健康讲座。讲座中,谷书记把中医药的理论体系和专业知识转化为大家喜闻乐见的内容,并结合互动演示,教授大家如何呵护生命、守护健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后,举行了北中医向双柏县图书捐赠仪式,梁文林县长和谷晓红书记共同为捐赠仪式颁牌。

  12月16日抵达云南当晚,谷书记与云南校友会会长秦国政、常务副会长曾立品及校友代表就推进省校合作、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座谈。谷书记充分肯定了云南校友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校友们助力母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进一步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把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双柏振兴致富新平台,激发双柏发展内生动力,全力打造“生态双柏,养生福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