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我校中医学院党委慰问援藏援滇教师

  为积极响应中组部、教育部关于支援西藏、云南等地的号召,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对口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指示,我校派出中医学院杜庆红、韩雪两名教师赴西藏、云南支援。5月12日下午,中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连线两位教师,表达了学院对两位教师的关心和感谢。

  杜庆红老师作为援藏干部,肩负着组织的使命和重托,奔赴西藏为西藏自治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她主动融入当地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北中医人的风采和良好形象。在视频连线中,杜老师从工作和生活方面向学院汇报了在藏的自身情况,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展示了目前所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支持援藏教师工作,尽可能提供资源,帮助援藏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

  在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韩雪老师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勇担重任,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途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北中医力量。视频中,韩老师向党政领导介绍了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百姓和善的人文环境、独具特色的彝族医疗、丰富的语言文化和民族特征等,决心要用自己所能建设好海资底社区,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学院负责人对于韩老师快速、准确的进入工作状态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韩老师能够发挥所长助力当地生产生活更上一层楼。

  我校高度重视援疆、援藏、援滇工作,连续十年不断线,为加强少数民族医药交流、加速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两位教师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学校的优势和当地具体发展需求有效结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中医智慧。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