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山西义诊

  “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刻,脾胃肝胆科胡立明医生郑重地表示。

  9月19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胡凯文带队,医院选派肿瘤科、脑病科、骨科、妇科、脾胃肝胆科、心血管科、儿科、风湿病科、肛肠科、内分泌科、针灸科、护理部等14名骨干队员组成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赴山西省五寨县、河曲县开展主题为“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大型义诊周活动。

  19日下午三点,在东方医院东楼花园,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院长刘金民等为医疗队的同志们佩戴上党徽和臂章。刘金民院长说:我们是代表国家医疗队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的社会责任,医院派出了各个领域优秀知名的专家,我们此次奔赴山西开展医疗扶贫、医疗救助的同时也要展现东方医院的风采。

  李晨辉书记和刘金民院长将出征的队旗交到医疗队队长胡凯文教授手中,嘱托他带好团队,胜利凯旋。李晨辉书记特别强调,我们此次参加国家中医医疗队赴山西五寨县、河曲县扶贫是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选拔的都是共产党员,也是给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大家统一指挥、步调一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平安归来。

  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号召进行的义诊活动。14名精兵强将在胡凯文副院长的带领下奔赴山西参加为期一周的大型义诊。

  (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