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我校志愿者参加国家奥体中心“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主题健身活动

  12月24日,我校志愿者受邀参加由国家奥体中心主办,中华志愿者协会、2022冬奥组织委员会体育部及政策法规部协办,于国家奥体中心举办的2016年“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主题健身活动。39个事业单位、社区和高校的志愿组织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16名岐黄志愿者协会骨干和支教团成员代表学校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学健身迎新年,志愿服务献爱心”,由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健身、“爱心苹果”公益活动和表演四个板块构成。其间,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中华志愿者协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服务总队”授旗仪式、“中华志愿者协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志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和“百县中国·志愿服务行”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并将志愿精神与体育精神相结合,参与了全民健步走跑活动。

  我校岐黄志愿者身为国家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舞下,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各类健身、扶贫活动,助力体育健康和国家扶贫工作的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精神,落实国家体育发展十三五计划,大力弘扬奥运精神,鼓励我国志愿服务扶贫事业,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志愿者在体育健康扶贫、弘扬奥运精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多个部门、组织共同筹办了本届健身活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