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附属东方医院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蒙医中医医院开展对口帮扶

  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使基层蒙中医医院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以“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使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附属东方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拓展部处长刘香弟、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周晖于2018年12月27至28日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蒙医中医医院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两院就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定点扶贫及驻点医师工作内容,签订了对口帮扶补充协议。

  李晨辉书记一行在五原县蒙中医医院负责人及驻点帮扶干部陪同下,来到五原县新公中联胜村二队户主王来儿家中,进行慰问和诊治病情。

  周晖副主任医师在五原县蒙医中医医院开展现场教学查房,并将在五原县蒙医中医医院驻点帮扶,在其擅长业务领域,如糖尿病及慢性并发症、代谢综合征、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痛风等方面,为贫困县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通过实地考察,支援单位进一步了解了受援医院实际需求,今后将通过派驻专家、技术扶持、人才培养、为贫困户上门医疗服务等多种形式,落实对口帮扶任务,在促进基层医疗单位能力水平提高的同时,为当地老百姓送去首都医务人员的关心和温暖。

  

  (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