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走入第一书记村 扶贫义诊送健康——枣庄医院农工党支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3月8日,附属枣庄医院农工党支部医疗专家在社工部带领下,走进薛城区常庄镇泉头村,为村民开展健康服务和义诊咨询,累计为200多人次提供了咨询义诊服务。

  

本次义诊由肾病科、老年病科、针灸科、外科、妇科、特检科、药学部等多学科专家团队组成。在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居民都带着体检报告、影像资料等请专家们解读。肾病科专家杨玉贵主任医师认真地查看体检报告,仔细聆听村民们的疑惑并解答,耐心细致地检查把脉。特检科施晓莉主任细心地为每位村民做心电图检查,并提醒大家结合临床表征进一步检查。外科吴刚医师不仅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还为30多人进行了甲状腺B超筛查。对于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异常的村民,老年病科李伟令医师在对报告上的异常指标进行解释的同时,还告知村民如何科学饮食、合理用药。药学部副主任徐运奎向村民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和医院特色制剂,同时发放合理用药宣传册子、解答怎样合理用药。妇产科徐夏菲医师和针灸科刘艳医师为村民测量血压,并解答相关的医学问题。村民们对专家们的义诊非常满意,部分村民当场预约就诊时间,并表示希望专家能够经常过来义诊,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枣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