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我校定点扶贫双柏县基层技术人员培训项目开班

  4月30日,经教师发展中心与各有关单位通力配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定点扶贫双柏县基层技术人员培训项目”开班。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期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该项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我校定点扶贫双柏县基层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为打赢双柏县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

  我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双柏县工作,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培训方案,按照“书记校长挂帅、院士领衔、专家集聚、优势突出、彰显特色”的原则,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院长王琦牵头组建知名专家师资团队。根据双柏县管理工作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专门为双柏县200名医疗技术人员打造中医药特色专题课程,紧紧围绕双柏县“生态双柏、养生福地”发展战略,以提升参训技术人员中医基础理论水平和临床技术服务能力,促进当地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建设发展为目标,搭建新冠疫情防治专题、中医基础理论专题、中医适宜技术专题、特色专题等四个单元共46学时的培训课程,分模块分专题开展教育培训。

  本项目由党校办统筹,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远程教育学院、信息中心、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协助支持,充分利用学校线上课程资源,使用学校远程教育学院在线培训平台,为基层技术人员培训送教上门,为双柏县脱贫攻坚助力。项目采用 “线上线下贯通”“走过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计划5月31日前完成全部培训工作。

  (党校办、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