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

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成果转化合作企业向双柏县捐赠抗疫产品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我校对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的定点扶贫支援工作,打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总攻战,5月15日,我校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联合成果转化合作企业知岐药业(北京)有限公司向双柏县赠送价值39.1万元的抗疫产品,助力双柏县疫情防控。我校挂职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涛、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海华出席了捐赠仪式。

  李海华局长代表双柏县对我校和知岐药业(北京)有限公司捐赠的抗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按照捐赠意愿将此批物资分配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最大限度发挥该批药品的抗疫作用。

  知岐药业(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张冰教授团队菊苣专利及专有技术成果承接企业,已与我校签订了专利固定转化协议,相关产品即将投入市场。基于双柏县的中药材资源优势,知岐药业(北京)有限公司计划将菊苣系列健康产品主要原料茯苓的采购转移至双柏县,此举每年将为双柏县带来数百万元的增收,更好地助力当地脱贫工作。

  (对口帮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