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共抗疫情

我校博物馆主办的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题展在北京各高校巡展

  2020年年初,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独特优势,我校中医药博物馆策划主办了以“君臣佐使中医理,本草抗疫扬国威”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题科普展。展览于9月7日在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一层大厅展出,集中展示了中医药“守正创新、息疫济世”的“战疫”成果,展现了历代中医药参与防疫、抗疫的相关知识与历程,解读了新冠肺炎的中医药诊治原则和经方用药,此外还增加了抗疫中药辨识及抗疫香囊的制作发放等互动体验。

  为促进中医药文化的广泛传播,助力中医药文化进行校园,中医药博物馆联合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将“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题展”推广到北京各高校巡回展出。目前已在京内多所高校完成展出。巡展将持续至12月底。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