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共抗疫情

《出征·2019-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丹心报国集锦》新书发布

  12月7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担任主编的思政教育读本《出征•2019-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丹心报国集锦》在良乡校区举办新书发布仪式。

  《出征•2019-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丹心报国集锦》以北中医人在2019和2020这两个不平凡的年度里的丹心报国行动为主线,分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报效祖国”“众志成城抗疫情,大医精诚显担当”“提振民族精神,汇合国家力量”三个篇章。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北中医数百名党员师生光荣加入庆典游行队伍,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他们奋勇争先、刻苦训练,唱响了白杨颂歌,彰显了新时代北中医人的白杨精神和爱国情怀。记录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身处全国各地的北中医人再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北中医人的时代担当。

  发布会上举行了授书仪式,谷晓红书记、徐安龙校长为各学院的学生代表授书。

 

  发布仪式后,《出征•2019-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丹心报国集锦》首批书籍已经发放到学生手中,后续各批次书籍将陆续发放。同学们一定会通过书中熟悉的面孔、真实的场景、感人的故事,更加深刻地体悟北中医人的家国情怀,从中去感受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汲取前行的无穷力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