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共抗疫情

第八临床医学院(厦门医院)20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2月9日,我校第八临床医学院(厦门医院)20位医护人员加入厦门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的医疗队,飞赴武汉。他们分别是:

  许丽丽   朱夏芸   陈威杨   丁伟红

  杨淑青    陈 瑛    石玉林    曹 健

  陈玲燕    周 敏   王鲁平   李世勇

  张美燕   李秀娟   陈雅丽   叶志桥

  曾桂香   杨紫鸾   蓝晓薇   柯志福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医院成立了一线临时党支部。党组织和医院是大家前线作战最坚强的后盾。

  第一批到武汉驰援的陈敏护士长给即将要奔赴前线的队员不少建议。为了方便开展救治工作,很多男队员学习陈敏剃去了头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陈玲燕在得知确定名单后,晚上22点到外面找到理发店,连夜把长发剪短。

  一早就要出发,许多科室的同事一宿没睡,连夜给要出征的人准备各种物资。医院特意准备了中药颗粒剂,一再叮嘱队员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早日平安归来。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到机场送行。叮嘱大家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团结一心、精诚协作,全力救治患者,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医院医生曹健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我们是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希望疫情早日好转,能够让大家早日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大灾大疫面前

  集结的号角一旦吹响

  医护人员永远无反顾

  是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英雄们,盼你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