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共抗疫情

最美白衣战士!战“疫”最前沿的北中医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他们心中只有人民的健康

  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也是我们心中的牵挂

  身处战“疫”最前沿的北中医人

  1月27日,由我校附属东直门医院和东方医院40名医护人员组建的第二批中医国家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立即奔赴定点救治单位——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该院地处武汉市中心,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几百米的距离。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和物资清点核对,医疗队全员立即开始了医院统一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感染防控”培训。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医疗队20名党员在抵达当晚即成立了驰援武汉战地党支部。战地党支部书记张耀圣说:“越是危难的时刻,越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我们要在临床上体现出北中医的诊疗水平,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做全方位的努力。”党支部副书记王彤说:“17年前的非典,我们赢了,我们相信,今天也一定会赢!”

  1月28日,医疗队全员就医疗护理组排班模式、防护物资管理等细节进行了周密安排。为了更细致地了解病房情况,医疗队进入改造病房,与原病房工作人员就呼叫器、负压设施、抢救设施等工作细节进行详细沟通,并提出改进意见。

  同时,医疗队中还展开了全面的防护培训。当天晚上5点,经过系统培训的医疗队员们全体进入改造病房,实地演练防护区进出流程及工作细节。目前,医疗队全体成员已经为开展诊疗工作做好了准备。

 

  系统培训、防护学习、实地考察……

  为正式进入临床全面开展疫情防治

  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北中医的白衣战士

  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

  你们,奔赴前线,义无反顾!

  医疗队出征的1月27日,是队员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ICU护士长张春花的40岁生日,也是东方医院队员王雪送的生日,同时还是队员綦文婧、王淑霞、崔杰几位医护人员孩子的生日。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医疗队中来自东直门医院感染科的赫伟丽医师,上有高龄父母,下有两个幼子。得知妈妈报名去武汉,大儿子很紧张,关心地问:“妈妈你会不会感染,你能不能不去?”赫伟丽说,这是妈妈的工作和责任,就像战士保家卫国一样,明知可能有牺牲也得上,你想想如果是妈妈病了你是不是也会去照顾妈妈。儿子听懂了,骄傲地说:“嗯,我肯定会照顾妈妈的。妈妈,我是不是可以和我的朋友说你去支援武汉了?!”

  来自东直门医院的郝学增医生和爱人都是医生,平时工作很忙碌,也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当他和爱人说报名请战武汉的事时,大儿子哭着喊着不让爸爸去,二儿子虽不清楚怎么回事但也跟着哭闹。最后只能跟孩子们解释说自己不是去武汉,是去医院值班而已。27日清晨离家时,孩子们以为爸爸是去医院值一个很长的班,没有紧抱腿不松手,郝医生松了口气。

  东方医院呼吸科护士綦文婧17年前就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这次又作为医疗队的一员来到了武汉。她回忆说:“非典时我还未结婚生子,心无压力,年轻,精力充沛,只想做好本职工作。那年我穿着防护服、戴上口罩和眼罩,眼罩的玻璃片常常模糊不清,4个小时下来全身挥汗如雨,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次,减少进食、不敢喝水。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不能辜负我头上戴的燕尾帽。我们的宗旨就是救死扶伤,患者至上!”

  医疗队中来自东方医院的护士高霞,在抵达武汉后,向战地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大疫当前,我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用我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保护广大群众。作为医疗队的一员,我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护士,是一名有战斗力的白衣护士。”

  除了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的队员

  此时此刻,还有很多北中医人

  也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

  口罩磨破了脸颊

  汗水湿透了胸背

  他们,都是北中医的骄傲

  第七临床医学院(铜川医院)心内科护士李庆涛作为铜川市医疗队的一员,于1月26日启程出征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在接到出征通知后,毫不犹豫地表示坚决执行医院决定。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支援武汉,作为医护人员我义不容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斗已开始

  祝战士早日凯旋

  盼你们平安归来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北中医人:

  你们辛苦了!

  你们舍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守在防控最前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最可敬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

  感谢你们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冲向这场战役的最前线!北中医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全校师生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每时每刻都在注视着你们,牵挂着你们。在疫情面前,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并肩作战。相信你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周密细致做好自我防护,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战斗的北中医人,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期待你们健康平安,凯旋归来!

  “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从未忘记

  “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

  的承诺永远践行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