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共抗疫情

北京中医药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学专家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响应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教工委的决策部署,成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学专家组,并召开了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专家组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院士和谷晓红书记担任组长,成员由姜良铎、刘景源、王庆国、刘大新、王伟、王耀献、丁霞、王成祥、林谦、胡凯文、白鹏、苏慧萍、张立山、黄象安、史利卿、焦扬、崔红生、王兰、方晓磊、徐红日等专家组成。专家组将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指导各附属医院、校医院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工作,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会议上,专家组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对学校、医院防控方案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发挥中医药优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方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形成了中医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专家建议。讨论了医疗与科研协同助力中医药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思路及举措。

  会议最后,谷晓红书记总结指出:面临疫情,学校要从全局上统筹,尽全力做好全校教职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特别是各附属医院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和返校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责任重大,要达到万无一失。各附属医院,要明确职责,加强指挥,要把防控放在第一位,流程要清楚、措施要具体,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要学习掌握,合规合法开展工作。要积极做好各种预案,进行预演,做好各种准备工作。要通过科学培训提高一线医护人员辨识诊断相关疾病的能力,提高临床医疗水平。要在各阶段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与特色。谷书记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广大医学工作者,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出发,积极贡献北中医的智慧和力量。